標題: 鉚釘接合複材層疊板接觸問題之研究

關鍵字: 基礎研究 Multiple bolts joint; 機械工程類; 鉚釘多孔接合; 複材層疊板; 接觸問題; Landau轉換; Composite laminate; Contact problem

摘要: 本計畫將研究多孔鉚釘接合對稱層疊之有 限複材板,於承受一般平面拉力下所產生之鉚 釘與板間的接觸問題,針對此問題做有系統的 應力分析.分析中將引用邊界元素法以減少電 腦龐大的運算時間,並且利用新方法Landau轉換 來配合邊界元素法處理板與鉚釘間的接觸問題 .藉此分析模式可建立結構組件受鉚釘接合強 度之影響,進而對結構之破裂行為與強度做準 確的預估,以便充分發揮結構之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