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鉚接複合材料層疊板力學行為之直接邊界元素三維分析

關鍵字: 應用研究 Laminates; 機械工程類; 層疊板; 二次式邊界元素; 單層鉚接; 雙層鉚接; 力學行為; Quadratic boundary element; Single lap joint; Double lap joint

摘要: 本計畫之目的在利用直接邊界元素法,探討 鉚釘接合複合材料層疊板於承受負荷作用時之 力學行為,進行三維模式分析.複合材料層疊板 三維模式之基本解將依據S. M. VOGEL和F. J.RIZZO 邊界積分型式來推導,並加入二次式邊界元素 模式來分析任何疊層型態之複合材料層疊板. 本計畫將做一些層疊板三維問題之比較與分析 ,以確定本方法的正確性和實用性.然後對於鉚 接複合材料層疊板之單層鉚接(Single-lap joint)與 雙層鉚接(Double-lap joints)有關不同鉚釘數、排 列方式、鉚釘特性以及接觸問題等做一系列的 分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