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受損複材結構分析、智慧監控、修補設計之整合研究-總計畫(II)

關鍵字: 應用研究 Composite structure; 機械工程類; 複合結構; 隨機振動; 可靠度; 壓電材料; 抑制控制; 最佳設計; Random vibration; Reliability; Piezoelectric material; Suppression control

摘要: 本整合計劃將集合相關研究之教授,以分工合作方式研究受損複材結構(以樑、板為主)在受損(如脫層)後其結構之各種力學行為分析(層間應力、勁度、振頻與模態、挫曲負載與模態、強度)具偵測與控制前述力學行為功能之智慧結構的分析與設計、對受損複材結構加以修補之設計與分析,這些分工以各個子計劃分別進行;同時總計劃則進行協調合作討論、對各子計劃之工作和成果內容加以規範與整合,達成建立一套能用而有效之整合系統,可真正應用於針對複材結構受損後之各種力學行為分析,並對此行為之智慧監控、和修補之分析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