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纖維素物質生產酒精

關鍵字: PENICILLIUM; 纖維素; ZYMOMONAS; FOOD-SCIENCE; NUTRITION; 酒精; 醱酵; 水解; 菌株; 食品科學; 營養學

摘要: 本計畫之目的在研究酒精之生產藉Penicillium 屬菌株之纖維素分解酵素物質柔同時 以Zymomonas 屬菌株轉變成酒精,其達成方法如下: 一、由纖維素物質生產葡萄糖。 1.以液體培養法生產Penicillium 屬菌株之纖維素分解酵素。 2.前處理纖維素物質。 3.尋求最佳條件由纖維素物質轉變為葡萄糖。 二、以Zymomonas 屬菌株生產酒精。 1.利用馴養,突變及篩選以改進菌株對酒精之耐力。 2.尋求最佳生產酒精條件。 三、同時以Penicillium 屬菌株之酵素水解纖維素物質及藉Zymomonas 屬菌株以生產 酒精。 1.尋求一同時水解纖維素物質及轉變為酒精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