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96年度農產資源科學學門規劃研究推動計畫

關鍵字: 生物科學類

摘要: 生物處96 年度業務推動共分成12 學門,分別為「生物學」1 學門、「農學」3 學門、和「醫學」8 學門,每一學門邀請一位學者擔任學門召集人。學門召集人之職掌為1)協助專題研究計畫申請案之推動及審查, 2) 出席國際會議、海外學人來華演講與短期科學技術指導、及延攬研究人才等申請案之審查,3)出席學門召集人會議,協助國科會相關業務之推展,4)協助撰寫該學門研究成果年報或協助,提供臨時性該學門相關學術資料,5)其他學門相關業務之諮詢、規劃與推動。農產資源科學學門未來之推動將涵蓋食品、漁業、農化、農藝、園藝、畜牧及獸醫,這些學科之間有其共通性,也有其個別的特色,多年來,相互之間的交集不太多,未來將伺機推動整合工作,建立跨學門研發平台,開啟較有創意的研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