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Furosemide對馬肌肉注射Boldenone後其血中及尿中濃度的影響

關鍵字: Horse 畜牧獸醫類; Boldenone; Furosemide; ELISA; 蛋白同化類固醇; 利尿劑; 酵素連結免疫吸附法

摘要: (1)研究目的:Boldenone undecylenate是一種常被用 來加強賽馬之運動能力的同化性類固醇.為規 避濫用禁藥的檢驗,比賽後再注射強力利尿劑 Furosemide,在幾分鐘之內可大量稀釋尿中Boldenone 的濃度.因此有必要了解Furosemide對Boldenone在血 液及尿液中濃度的影響;(2)材料及方法:本實驗 將使用一匹馬及二匹小馬(Pony),每匹馬亦作為 對照組,實驗分為動態及靜態二組.血中及尿中 Boldenone濃度的檢驗以酵素連結免疫吸附法(ELISA)實施之,這是一種簡單□快速□高特異性及高 敏感性的檢驗方法.其結果將以Student T test來檢 驗其顯著性;(3)預期結果:Furosemide為一強力利尿 劑,預料將使尿中Boldenone的濃度驟減,但是血中 Boldenone的濃度將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