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Molecular Cloning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S1 Gene of Avian Reovirus (I)

關鍵字: 基礎研究 Avian reovirus(ARV); 生物技術, 畜牧獸醫類; 家禽里奧病毒(ARV); ARV基因體變異性; ARVS1基因; 基因選殖; Polymorphism of ARV genome; ARV S1 gene

摘要: 本計畫擬先以SDS-PAGE方法比較分析業經本試 驗室鑑定之13株家禽里奧病毒(ARV)基因體之變 異性(Polymorphism).另純化一株由本省分離之ARV 601SI株的S1基因做cDNA後,再進行核酸定序,並進 一步比較上述毒株間S1基因核酸之差異,以提供 有關ARV S1基因之核酸研究所需之資訊.擬分三 年進行.第一年包括利用SDS-PAGE分析13株ARV核酸 基因體;另取ARV 601SI株S1基因做核酸定序,並分 析核酸序列之特性;第二年擬比較分析上述各 毒株S1基因核酸序列;第三年擬利用Deletion mapping方法及單源抗體分析,以定位ARV蛋白衣 .sigma.1上Epitopes與S1基因上之相對區域.本年度 計畫擬先純化本試驗所有13株ARV病毒核酸,利用 SDS-PAGE分析其差異性.另取本省分離之ARV 601SI株 經增殖純化及核酸抽取後,以低沸點Agarose純化 S1基因後,利用任意引子及逆轉�做S1基因cDNA. 任取其中之一cDNA,以dsDNA定序方法進行核酸定序,並分析S1基因核酸序列之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