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城雞瘟HN基因cDNA之構築

關鍵字: 基礎研究 Newcastle disease virus; 生物技術, 畜牧獸醫類; 新城雞瘟病毒; 核酸定序; 互補去氧核糖核酸; Nucleic acid sequencing cDNA

摘要: 高傳染性及高致死率的新城雞瘟一直是台 灣養雞界最重要的疾病,由於養雞規模擴大,人 力短缺,因此對疫苗的品質以及使用方法之改 進均為迫切之需要,本實驗室對ISCOM佐劑之製備 與效力之評估已有成果,近年來新城雞瘟之主 要醣蛋白(HN和F)之cDNA序列已有相當之了解,本 計劃第一年之工作擬在已知HN序列之二端設計 primer利用RT-PCR技術構築HN gene之cDNA,予以定序並 與已發表之序列比對確認,以供第二年計劃之expression與第三年之subunit vaccine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