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灣地區農業生產適當作物制度之研究

關鍵字: 應用研究 Crop pattern; 農業經濟類; 作物制度; 空間均衡; 農業生產; Spatial equilibrium

摘要: 本計畫擬從事台灣地區農業生產適當作物 制度之實證研究,以期將研究成果提供作為台 灣各地區推行地區農業生產建立地區適當作物 制度之參考.研究內容主要包括:(1)調查台灣地 區主要農業地區作物制度之情形;(2)估算並比 較分析各地區主要農業生產作物制度之生產費 及收益;(3)應用計量模式從事地區農業生產空 間均衡之模擬設計;(4)應用線性規劃方法從事 各地區主要作物制度配置之模擬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