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0年度小黑蚊幼蟲藥劑防治之田間防治試驗暨成效評估計畫

關鍵字: Bitint midge; 公共衛生學; 小黑蚊

摘要: 本計畫擬在台中市大坑地區進行田間小黑蚊幼蟲防治技術開發。試驗進行採取多重藥劑防治概念,以期結合各種殺蟲製劑之優點,有效應用於田間防治小黑蚊。計畫擬採用之藥劑為天然植物萃取之無患子油添加大豆油之混合製劑、土壤放線菌發酵液萃取之生物衍生性殺蟲劑「賜諾殺」、生物製劑蘇力菌以色列品系、以及以昆蟲荷爾蒙類似物製成之昆蟲生長調節劑等對環境無害之製劑。該等製劑經實驗室藥效試驗均證實對小黑蚊幼蟲具有良好殺蟲效果,本計畫進一步進行田間試驗,以期開發有效之幼蟲防治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