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臺灣產子囊菌全型世代之研究::(1)調查、鑑定與分類(2)以同功酵素探討尾子菌種間之差異

關鍵字: 基礎研究 Ascomycetous fungi; 植物保護類; 子囊菌; 分類; 全型世代; Taxonomy

摘要: 在上一年度「臺灣產子囊菌之研究」計畫中, 由本省各地採集約五十多種子囊菌,已經鑑定出 新種3種,新紀錄種12種,澤田氏(Sawada)標本新歸類 者1種,其餘三十多種可能是新種或新記錄種,目前 尚在繼續鑑定中.本計畫將延續上年度計畫前往 全省各地採集子囊菌標本,從型態,有性世代,無性 世代孢子等等構造,加以鑑定以充實臺灣產菌類 資源資料,供學者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