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喬木群植設計之研究

關鍵字: Planting design; 植栽設計; 土木水利工程類, 園藝; Plant form; Landscape; Computer simulation; 植物造形; 景觀; 電腦模擬

摘要: 本研究之主要目的在於探討植栽的外部特 性,並藉由電腦模擬技術之應用,以研擬出可供 造園景觀業者設計參考之植栽配置模式.本研 究將以喬木植栽之造型、群植及植栽密度作為 不同植栽配置之基礎並利用3D Studio電腦軟體, 模擬出供評估的植栽配置幻燈片.本研究將採 問卷調查法收集所需之數據;調查的樣本將從 國內大專院校與造園景觀相關科系之學生中抽 取.預期研究成果將可提供實用的植栽設計模 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