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不同植栽空間序列組合對情緒體驗及偏好影響之研究

關鍵字: 應用研究 Planting; 土木水利工程類, 園藝; 植栽; 虛擬實境; 植栽空間序列; 情緒體驗; 偏好; 視覺模擬; Virtual reality; Plant space sequence; Emotional experience; Preference

摘要: 本研究為求所模擬的植栽空間更具真實性,乃利用新近開發的"虛擬實境"軟體來建構研究所需的植栽空間序列景觀。依據研究目的,本研究共需模擬出48個不同植栽空間序列,所模擬之景觀將配合問卷調查,作為資料收集的工具。完成調查後,本研究擬採用描述性統、T檢定、單因子變異數分析、二因子變異數分析來進行結果的分析及假設的驗證。期望藉由本研究成果的提出,使造園設計者更能設計出符合人們需求的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