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有異質磊晶之奈米尺度結構的發光二極體

摘要: 本發明是具有異質磊晶之奈米尺度結構的發光二極體,包含一層基材、一層可以光電效應產生光並與該基材連接的磊晶膜、一層連接在該磊晶膜上的結構層,及一個可對該磊晶膜提供電能的電極單元,該結構層具有複數以異質磊晶形成且高度參差但均介於奈米尺度間的異質磊晶結構,該異質磊晶結構頂部共同界定形成一不連續面而導引該磊晶膜產生的光向外射出,藉此可以提昇元件的外部量子效應、增強元件整體對外發光亮度。 【創作特點】 因此,本發明之目的,即在提供一種外部發光效率高的具有異質磊晶之奈米尺度結構的發光二極體。 於是,本發明具有奈米尺度結構的發光二極體包含一層基材、一層磊晶膜、一層結構層,及一個電極單元。 該層磊晶膜可以光電效應產生光,並具有一與該基材連接的底面,及一相反於該底面的頂面。 該層結構層具有複數自該磊晶膜頂面異質磊晶形成且高度參差但均介於奈米尺度的異質磊晶結構,該複數異質磊晶結構頂部共同界定形成一不連續面而可導引該磊晶膜產生的光穿經該結構層向外射出。 該個電極單元與該磊晶膜電連接而可對該磊晶膜提供電能。 本發明的功效在於以異質磊晶技術直接自磊晶膜頂面成長一層具有高度參差但均介於奈米尺度之異質磊晶結構的結構層,藉由異質磊晶結構形成粗糙的非連續面,以減少光全反射的限制,提昇元件的外部出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