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震動消除殘留應力的方法

摘要: 一種以震動消除殘留應力的方法,是以一系統做為工具,該系統包含可改變振動頻率的一振動器、可量測振幅與頻率的一感測器,及可顯示振幅與頻率的一顯示器。該方法主要是使該振動器、該感測器與一工件接觸,使該工件在該振動器振動過程中同步產生振動,然後,透過該感測器量測該工件振波的振幅與頻率,並顯示在該顯示器,再調整該振動器的振動頻率,至該顯示器顯示出依附在主震動波的高頻波產生最大的振幅,藉此,當工件發生依附在主震動波的高頻波產生最大的振幅時,就可以有效地消除大部分的殘留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