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銲覆用料及以該銲覆用料形成的耐磨耗合金

摘要: 一種銲覆用料及以該銲覆用料形成之具有銲覆層的耐磨耗合金,該銲覆用料具有不低於90wt%的鉻,及不大於10wt%的碳,而可以例如氬銲、電銲等各種銲覆方式在以鐵為主要元素的工件基材表面形成具有60wt%~85wt%的鉻、不大於3.5wt%的碳,及平衡量的鐵的銲覆層,形成後之耐磨耗合金的銲覆層因高鉻含量而與高碳含量,而形成洛氏硬度值介於60到70之間並為層狀共晶組織的碳化鉻結構,而可有效防止沿著碳化物晶界產生的龜裂發生,以提高耐磨耗合金的耐磨耗度與耐腐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