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YNTHESIS OF AMIDES, AMIDE-IMIDES AND THEIR POLYMERS FROM ARYL N-ACYLUREA FOR USE AS INTERMEDIATE IN SEQUENTIAL SELF-REPETITIVE REACTION (SSRR)

摘要: 本發明揭示一種芳香族N-醯基尿素(N-acylurea)之高選擇率及高產率之合成方法,其包含在溫和的條件下使芳香族碳二亞胺(CDI)與羧酸反應。在高於約120℃之溫度下熱分解N-醯基尿素以形成醯胺及異氰酸鹽,在CDI觸媒存在下使後者經歷重複反應組。基於此獨特模式,本發明也發展出一種可多方面運用的用於將芳香族CDI轉化為醯胺、聚醯胺、聚醯胺-亞胺及聚醯胺-亞胺彈性體之連續自我反覆反應(SS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