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NANO SILICATE PLATELET-ORGANIC POLYMER NANOCOMPOSITE AND USE THEREOF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奈米矽片/有機高分子奈米複合材料,其包含一有機高分子及一奈米矽片,該奈米矽片為一具有下列化學式(I)之插層劑與矽氧層狀無機黏土在一酸性環境下進行反應所得之產物:其中,POP為具有下列化學式(II)之二價部分:而R為C1~C4之烷基,且n為介於1至68之間的整數,m為介於10至100之間的整數。 本發明亦提供一種高硬度塗膜,其係藉由將上述之奈米複合材料塗佈至一基材上,繼而加熱歷經一段足夠久之時間所製備而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