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矽氧層狀無機黏土/聚醚胺複合物及其製造方法

摘要: 本發明是在提供一種具有優異界面活性劑效能,並可做為高分子補強劑之矽氧層狀無機黏土/聚醚胺複合物,其係以分子量1800以上之聚醚胺(polyoxyalkylene amine)為插層劑改質矽氧層狀無機黏土而得之層間距離為50~92之有機/無機複合物。其製造方法,係將分子量1800以上之聚醚胺以無機酸進行酸化處理,再混入經水膨潤之矽氧層狀無機黏土,於60~80℃下強力攪拌使其進行陽離子交換反應以製得矽氧層狀無機黏土/聚醚胺複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