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製備氮摻雜二氧化鈦之方法

摘要: 一種製備氮摻雜二氧化鈦(TiO2-xNx)之方法,係於一密閉腔體內置入一鈦靶材與一基材,將空氣與氬氣(Ar)依流量比1.1~3通入密閉腔體中,並控制密閉腔體之工作壓力於1.33×10 -2 Pa~0.13Pa,以物理氣相沈積方法在該基材表面形成氮摻雜二氧化鈦。由於本發明以空氣作為反應氣體,且背景真空度之要求較習知方法為低,故具有製程時間短與成本低之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