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陣列集光式太陽能電池

摘要: 本發明一種陣列集光式太陽能電池包含一底電極、一集光結構,及一頂電極單元,該集光結構包括一連接於該底電極的載板,及複數個由該載板向遠離該底電極方向延伸且彼此間隔成陣列態樣設置排列的作動膜,該每一作動膜在光進入後以光伏特效應將光能轉換電能,獨立貢獻光電流,該頂電極單元設置在該集光結構上,可將該集光結構之多數作動膜轉換的電能輸出,且光可自該每一作動膜的頂面,及任兩相鄰作動膜彼此的間隙限制,而自該作動膜的側面進入該等作動膜中;另外,本發明亦同時提供另一種陣列集光式太陽能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