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有熱導基板的太陽能電池及其製造方法

摘要: 本發明是具有熱導基板的太陽能電池及其製造方法,先在磊晶基材上成長能以光伏特效應產生光電流的半導體材料層,再將用於支撐半導體材料層的暫時基板固定於半導體材料層上,接著將磊晶基材與半導體材料層分開,並熱傳導係數高的熱導基板設置於半導體材料層上,最後將暫時基板移除,製得具有熱導基板的太陽能電池。這樣製得的太陽能電池藉著置換磊晶基材為具有較佳導熱能力的熱導基板,而能快速地將半導體材料層因受日照累積的熱或元件操作時的熱,透過熱導基板向外散逸,進而穩定半導體材料層接面溫度,達到延長壽命及改善轉換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