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光取出率的發光二極體晶片及其製造方法

摘要: 本發明主要是高光取出率的發光二極體晶片,包含一層基材、一層以光電效應產生光的磊晶膜、一層夾設在基材與磊晶膜之間的透明折射層,及一組對該磊晶膜提供電能的電極單元,特別的是,磊晶膜的底面及頂面經過粗化而具有大於100nm以上的粗糙度,使得磊晶膜產生的光因底、頂面的粗化而可有效的被提出,同時,藉著不大於5���m的透明折射層成為磊晶膜與基材間的介質,而可更有效地將光反射並再度向出光面方向行進射出,進而提昇整體的光取出率、增强發光亮度。本發明並提供二種高光取出率的發光二極體晶片的製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