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導光板

摘要: 一種導光板,包含板本體及耦光體,板本體包括相反的頂、底面,耦光體是自板本體一體延伸,並包括遠離於板本體的入光面、連接入光面之頂邊與板本體之頂面的頂連接面,及連接入光面之底邊與板本體之底面的底連接面,耦光體的厚度不小於板本體的厚度,且入光面的頂邊突出於板本體的頂面,板本體的頂面與耦光體的頂連接面共同形成彎折的平面,光束是自入光面射入導光板,並由板本體的頂面射出導光板,且當此導光板應用於光學模組,可藉由減小板本體的厚度而達到薄型化光學模組,並藉由耦光體維持導光板的耦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