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整合積體電路的FET微壓力感測器

摘要: 本發明在於提供一種整合積體電路的FET微壓力感測器,主要以CMOS製程製成一晶片體並成型於一矽基板上,其包含有一壓力感測結構及一感測電路係整合在一塊晶片體上,該壓力感測結構,係於該晶片體表面形成一壓力感測區,該壓力感測區中佈設陣列有預定數目之壓力單元,並與該感測電路間具有電性連接,藉以將該壓力感測結構之電流訊號經放大後轉換為電壓訊號輸出,藉以達到整體體積小,且利用電壓控制電阻的優點,藉以調節閘極電壓改變通道電阻,使得感測器通道電阻具有可調性,以控制壓力感測器之靈敏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