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動輪椅之進退操控結構

摘要: 本創作係為一種「電動輪椅之進退操控結構」,尤指一種電動輪椅之座椅可旋轉一百八十度,以利電動輪椅退行結構而言。 其主要:係設一由馬達驅動輪組之車台,而在車台頂端焊固一承置板,於承置板與車台間係固設一藉時規皮帶傳輸之驅動馬達及蝸桿輪,而該蝸桿輪則連動一端與座椅固結之轉軸齒輪盤,而在轉軸上係固設一組左、右固定片及焊固一反向對置之反轉桿,並左固定片上係設一感應片,而於承置板上係固設對置之高、低L狀片體,且於高L狀片體固設一感應器,藉令電動輪椅欲為旋轉或退行時,可在切換旋轉開關後,利用行進搖桿操作座椅旋轉至任一角度或轉至正後面時停止,並得在旋轉至正後面時令轉軸感應片與感應器為相對感應,而可切換驅動輪組之馬達使其反向旋轉,藉使電動輪椅之退行,對使用者而言仍係向前行進,而令電動輪椅之行進或取物更加實用及安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