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動輪椅之座椅升降結構

摘要: 本創作係為一種「電動輪椅之座椅升降結構」,尤指一種電動輪椅可調整其座椅高度,以利使用者拿取高處物品者。 其主要:係設一由馬達驅動輪組之車台,而在車台上固設一承置板,該承置板上則固設有電池盒、驅達馬達、減速機及一頂撐軸桿,而驅動馬達與減速機及頂撐軸桿間則套設有時規皮帶,藉使驅達馬達可帶動頂撐軸桿作動,而該頂撐軸桿係藉由外管、內管、螺桿、皮帶輪及乾式軸承等組合而成,其另端係與座椅之座椅基板固設,而可藉由驅動馬達之傳動減速機,而由減速機連動頂撐軸桿之皮帶輪,而使頂撐軸桿內之螺桿轉動,而令內管可依螺桿之正逆轉作上、下之位移,而使座椅可為昇降,而達電動輪椅之升降可直線升降調整至任一高度,而可更具安全性及實用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