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工具機之切削加工刀具狀態偵測方法及其裝置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工具機切削加工刀具之狀態偵測方法,準備一具有一感應組、一訊號處理組及一監控組的偵測裝置,將該感應組設置於一工具機主軸的夾具上,啟動該工具機進行切削加工,透過該感應器的偵測後經由該資訊擷取卡擷取其訊號至該電腦中,將原始訊號進行訊號轉換,待訊號轉換後經由該特徵選取模組進行與切削加工刀具狀態相關特徵值的選取,藉由該辨識模組對於各特徵值進行辨識,將該辨識後的刀具狀態結果輸出,即可讓使用者即時得知該切削加工刀具的狀態,提供一可即時檢測及提高偵測精度之偵測方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