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多重感應之工具機刀具狀態偵測方法及其裝置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多重感應之工具機刀具狀態偵測方法及其裝置,準備一具有一多重感應組、一訊號處理組及一監控組的偵測裝置,該多重感應組設有複數個可分別對工具機刀具振動、聲音及電流變化進行偵測的感應器,該訊號處理組與該多重感應組相電性連接且設有一資料擷取卡及一電腦,該電腦與該資料擷取卡相電性連接,將各感應器裝設於一工具機上,經由該資訊擷取卡擷取並傳送至該電腦中進行訊號處理,產生一與刀具狀態相關的判斷訊號並將其輸出至該監控組中,藉以提供一方便安裝、即時檢測及提高偵測可靠度之偵測方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