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加工機刀具狀態偵測方法及其裝置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加工機刀具狀態偵測方法及其裝置,準備一具麥克風陣列組、訊號處理組及監控組的偵測裝置,將該麥克風陣列組裝設於一加工機平台上以偵測刀具的加工訊號,該訊號處理組係與該麥克風陣列組相電性連接且設有一電腦,該電腦係設有一空間濾波模組、一訊號轉換模組、一特徵選取模組及一辨識模組,該電腦係將所偵測到的聲音訊號進行訊號的處理與呈現,並將辨識後的特徵值訊號輸出,即可讓使用者即時得知該刀具的狀態,且可透過傳送訊號至該警報器的方式告知操作者,提供一方便安裝、即時檢測及提高偵測精度之偵測方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