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旋轉式腳踏發電裝置

摘要: 一種旋轉式腳踏發電裝置,係於本體的轉軸孔穿設一轉軸,於轉軸兩端各結合末端設有踏板的曲柄,於該本體固設一發電器,又於轉軸位於本體與其中一曲柄之間的部分與該發電器之間結合一加速齒輪組,以加速齒輪組增加該轉軸傳動至發電器的轉速;本發明藉由前述構造可選擇裝載於一般腳踏車、健身腳踏車的本體或者獨立發電使用,由於係藉由腳踏動轉軸旋轉的方式直接傳動發電器產生電力,因此不會因摩擦產生過多的耗能,浪費使用者的體力,並可以腳踏與否決定是否輸出電力,實用性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