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有集光裝置之低照度發電太陽能板及其組件

摘要: 一種具有集光裝置之低照度發電太陽能板,其包含一太陽能板以及一集光裝置,其中該太陽能板表面固定設有相互平行且互成間隔設置之複數個長條狀的太陽能發電單元;該集光裝置為透光材質製成,其固定設於該太陽能板具有該太陽能發光單元之表面,該集光裝置之上表面包含複數個微透鏡凸條,每一微透鏡凸條之位置對應一個該太陽能發電單元,因此,本發明之太陽能板所需配置的太陽能發電單元總面積相對降低,因此節省材料成本,而且即使太陽光之照度不足,本發明也可利用該集光裝置而獲得良好的光電轉換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