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乳化液作為土壤、地下水、底泥及其他環境介質之整治用劑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乳化液的製備方法,其係包含下列步驟:混合界面活性劑以及食用油,以形成一乳化原液,其中該界面活性劑係具有一親水親油平衡值(hydrophile lipophile balance,HLB)介於5至16之間;將該乳化原液與水混合,形成一乳化稀釋液;以及於特定條件下使乳化稀釋液由混濁變為澄清,以取得一乳化液,其中所述的乳化液係具有粒徑介於9至1000奈米的油顆粒。本發明亦提供一種由前述方法所製得的乳化液以及該乳化液之於土壤處理以及環境整治上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