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變焦平凸液態透鏡之模組製作方法

摘要: 一種可變焦平凸液態透鏡之模組製作方法,製作一可變焦透鏡之基座,該基座包含一透鏡孔、一致動孔及連通其間之一流道;製作一透鏡薄膜,係將液態PDMS均勻塗佈於鍍有金屬層之一基材上,藉以翻製出該透鏡薄膜,繼續,將該透鏡薄膜、一受電壓驅動位移之致動器及一透明板體,以液態PDMS為接合劑封裝接合於基座上,俾令該透鏡孔、致動孔及流道間形成封閉之一密閉空間,該密閉空間中預先封裝填滿有一液體,最後,將上述之基座置於烤箱中烘烤接合,成型一可變焦平凸液態透鏡之模組成品,俾利用電壓驅動該致動器位移促使該透鏡薄膜得以往復形變達到可變焦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