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改善入光側暗帶之側光式導光板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可改善入光側暗帶之側光式導光板,係包括一具有第一折射率之導光單元;此導光單元設有一第一區域及一第二區域,複數個導光部係固定在此第二區域上,每一導光部具有一第二折射率,此第一折射率大於此第二折射率,此第二區域在每兩個導光部間具有一間隔部,一光線照射此第二區域及複數個導光部,即沿每一導光部之出光端部,從不同角度折射出去,使第一區域更為明亮,也使第二區域之不同位置的亮度較為均勻並消除暗帶,如此兼具改善留白區之暗帶現象、增加導光單元之均齊度與輝度、增加顯示區之面積,以及不用電力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