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負離子除微粒物裝置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負離子除微粒物裝置,其包括一導流部、一强制導引部、一導電裝置及一負離子產生裝置,此導流部概呈長管狀,其內部的導流通道具有一導流直徑;此導電裝置於導流通道內絕緣的設置一主導電部;此主導電部的導電部直徑係略小於/至少等於導流直徑;此負離子產生裝置係電性連接主導電部,而使其產生百萬數量的負離子並散佈於導流通道內;藉由强制導引部强制導引空氣通過主導電部之複數個氣孔的過程,使空氣挾帶之微粒物被導流通道內百萬數量之負離子附著,進而迅速沉積於導流通道內,如此兼具結構簡單而成本低、除微粒物效果佳與應用範圍極廣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