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豬霍亂沙門氏桿菌標的基因缺損突變株及其減毒疫苗之製備

摘要: 本發明本發明係關於利用自殺載體(suicide vector)進行豬霍亂沙門氏桿菌(Salmonella Choleraesuis)之標的基因(target gene)的嵌插突 變,而製備得豬霍亂沙門氏桿菌標的基因缺損突變 株,其中該標的基因缺損突變株在豬隻安全性試驗 上顯示具有高度的安全性。因此,本發明亦關於該 豬霍亂沙門氏桿菌之基因缺損株用於製備豬隻沙 氏桿菌減毒活疫苗之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