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用於進行開環聚合反應的催化劑及其製法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可催化化學開環聚合(Ring Opening Polymerization, ROP)反應之催化劑,特別是關於一種具有鎂的芳氧化合物結構的催化劑及其製造方法,以及此種催化劑應用於開環聚合反應的方法。此鎂的芳氧化合物無毒性,不易殘留於聚合反應所生成的聚合物中,可提高聚合物產品的安全性。此外,此種催化劑對於開環聚合反應有極佳之催化效果,與習知的同類型反應而言,使用此催化劑進行開環聚合反應,具有反應溫度低,反應時間短,轉化率高,以及產率高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