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三配位酮亞胺及其製備方法、含三配位酮亞胺根配位基之二聚體金屬錯合物或其之單體金屬錯合物、該二聚體金屬錯合物之製備方法及其中間產物,以及利用該二聚體金屬錯合物或其之單體金屬錯合物製備聚乳酸的方法

摘要: 本發明之三配位酮亞胺是由下式(I)所示: 本發明之含三配位酮亞胺根配位基之二聚體金屬錯合物或其之單體金屬錯合物,可供作為丙交酯的開環聚合反應之催化劑,其中,該二聚體金屬錯合物是由下式(II)所示: 由本發明之二聚體金屬錯合物的製備方法中所得之中間產物是由下式(III)所示: 其中,上式(I)、(II)以及(III)之各取代基定義係如說明書與申請專利範圍中所界定者。本發明之用於製備聚乳酸的方法,包含之步驟為:於上述二聚體金屬錯合物或其之單體金屬錯合物的存在下,使丙交酯進行開環聚合反應,以製得該聚乳酸,其中,該二聚體金屬錯合物是由上述化學式(II)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