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生產改質幾丁質之方法及應用該改質幾丁質純化幾丁質酵素之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一種純化幾丁質酵素之方法,其係包括提供經發酵改質的幾丁質,使發酵改質的幾丁質與幾丁質酵素接觸,使幾丁質酵素吸附於發酵改質的幾丁質形成複合物,及自複合物中分離幾丁質酵素。本發明另相關於一種生產發酵改質之幾丁質的方法,其係包括提供可生產幾丁質酵素的微生物與幾丁質進行發酵,及自發酵液中分離幾丁質。本發明另相關於新穎微生物類芽孢桿菌(Paenibacillus 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