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生物膠

摘要: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生物膠,其係用以黏附軟組織,該生物膠係包含一濃度為0.5%~4%(w/v)且分子量至少為300 kDa以上之γ-聚麩胺酸(poly[γ-glutamic acid])、一濃度為6%~15%(w/v)之A型明膠(A type gelatin)或9%~20%(w/v)之B型明膠(B type gelatin)以及一濃度為1%~2.5%(w/v)之1-(3-dimethylaminopropyl)-3-eyhyl-carbodiimide hydrochloride交聯劑(crosslinker),其中分子量為880 kDa且濃度為2%(w/v)之γ-聚麩胺酸與濃度為10%(w/v)膠強度300之A型明膠相交聯形成之生物膠,所需凝膠時間短,且其具有較強之結合強度,並對細胞不具毒性,同時不會造成生物體產生嚴重之發炎反應,進而使傷口可快速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