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烷烯醚醇化法應用於延長酚類化合物形成烷烯醚醇類官能基化之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出一種烷烯醚醇化法應用於延長酚類化合物形成烷烯醚醇類官能基化之方法,係以烷基烯1,2-二元醇、第一催化劑、尿素及第二催化劑在100-250。C及常壓下,進行酚類的烷烯醚醇化(Alkoxylation)反應,可使該酚類化合物之羥基轉化形成較長鏈之乙/丙烯醚醇基,有利於高分子中間體之應用,尤其應用於聚氨酯(PU)及聚酯(Polyester)之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