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印刷廢紙脫墨之方法

摘要: 本發明藉印刷油墨成分之性質分成兩種狀況加以脫墨:其一,在水溶液中加入適當的溶劑使油墨中聚合物成分之接著劑溶解,並藉界面活性劑將其乳化,再以洗滌法移除油墨。其二,在水溶液中加入適當的溶劑使油墨中之接著劑軟化,並藉界面活性劑增進油墨對塑膠材料的附著濕潤性而使油墨粘附於PET、PVC、PS等塑膠材料上,最後以篩選的方式除去此黏附有油墨的PET等塑膠材料。附著在塑膠材料上的油墨可更進一步的加以分離,塑膠材料則可再循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