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古生菌型聚酯作為生醫材料的應用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將極端嗜鹽古生菌(Haloterrigena strain H13, CCRC 910151)所生產之古生菌型聚酯(hPHA)作為生醫材料的應用。此古生菌型聚酯除具合成聚酯的特色之外,此生物高分子亦具有生物降解性和生物相容性,且不具毒性等特色。此新型聚酯(hPHA)具有特殊乙炔基與較長支鍊,且纖維母細胞、內皮細胞及軟骨細胞對此新型聚酯(hPHA)的貼附性均較合成的聚乳酸類聚酯(PLGA和 PLLA)及由細菌生產的聚酯(PHB)佳,因此極適合於做為生醫材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