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具有生物相容性之團聯共聚物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具有生物相容性的團聯共聚物,其特徵在於此團聯共聚物所具有的不同鏈段,因彼此間的化學不相容性及相異性使其各自聚集形成團聯,並於此團聯共聚物的表面形成1~1000奈米大小尺寸由不同團聯間所造成的相分離。此團聯共聚物表面存在的1~1000奈米尺寸之相分離,因其功能尺寸接近於主宰細胞活性的蛋白質大小,而使其能兼具有生物相容性及抗菌性等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