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禽類華氏囊病毒感染性次單位元之製備及利用其之疫苗及診斷試劑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製備重組感染性華氏囊病毒(IBDV)結構蛋白VP2之方法,其係利用攜帶VP2基因之重組核多角病毒,感染鱗翅目或雙翅目之幼蟲而大量表現該重組蛋白。本發明方法所得rVP2H重組蛋白之C端融合了六個組胺酸,可藉固定化金屬離子親和性分析法加以純化。經本發明方法製得之rVP2H可自行組裝成似病毒粒子。本發明亦關於包含該等rVP2H似病毒粒子之疫苗組合物與診斷試劑,以及本發明重組蛋白於防治傳染性華氏囊病毒感染及診斷該病毒存在之方法上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