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靜態液體培養來生產蘭花種苗的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揭示一種利用靜態液體培養來生產蘭花種苗的方法,其中一適量的蘭花種子被散浮於一適於蘭花種子發芽生長的液態培養基內而形成一種子散浮液(seed suspension);該種子散浮液接著被放入至一空培養容器內,而使得自該培養容器底部算起,被放入該培養容器內的種子散浮液具有一不超過大約1 cm且足以讓每粒種子被散浮於該液態培養基內的預定深度,隨後該培養容器被靜置以容許被散浮的種子發芽生長。由此而被形成的幼苗可藉由靜態液體培養再作進一步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