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植物矮化組成物及其使用方法

摘要: 被揭示於此的是一種植物矮化組成物(plant dwarfing composition),其包含有:一在靜止狀態下可自我維持一預定形狀之非水性生物可相容的基質(non-aqueous biocompatible matrix),以及一被留置在該基質之內的水溶性植物生長抑制劑(water-soluble plant growth retardant)。亦被揭示於此的是涉及使用該植物矮化組成物來生成矮化的植物(dwarfed plants)的方法,還有用以製備該植物矮化組成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