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生產腸病毒次單元疫苗之枯草桿菌轉形株及腸病毒次單元疫苗生產方法

摘要: 一種生產腸病毒次單元疫苗之枯草桿菌轉形株B.subtilis VP1e,係衍生自枯草桿菌酶缺損株Bacillus subtilis WB800,並具有誘導型分泌質體pSLYSPVP1e,包含一次單元疫苗表現片段可分泌腸病毒次單元蛋白VP1e,此枯草桿菌轉形株B.subtilis VP1e寄存於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FIRDI),編號BCRC 940580。生產腸病毒次單元疫苗的方法,包含培養枯草桿菌轉形株B.subtilis VP1e以分泌VP1e蛋白,並以金屬螯合性樹脂進行一批式純化步驟,得到含有VP1e蛋白的腸病毒71型次單元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