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藉由多套式聚合鏈反應檢驗基因改造玉米的方法

摘要: 一種藉由多套式聚合鏈反應檢驗基因改造玉米的方法,步驟包含(a)將一待測樣品經前處理抽取其DNA;(b)將步驟(a)中所抽得之該DNA、一引子組合物及聚合鏈反應試劑置入同一反應容器內,於同一時間中藉由一聚合鏈反應器進行聚合鏈反應,以獲得複數個DNA增幅片段;以及(c)以電泳分析該DNA增幅片段,以判斷樣品中是否含有基因改造玉米製品。本發明的檢驗方法具有高準確性、高專一性及穩定性,同時便宜且快速。以此方法檢測市售食品中是含有抗蟲基因時,其靈敏度可達0.1%。